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創意商品設計科


 

 

2021/05。部落產業學習體驗活動

時間:1091019()1024()兩梯次

地點:美人山部落、卑南遺址公園

活動目的、簡介:

  • 每個國家的傳統文化與生活型態,均具有獨特的識別性,藉由創新結合商業活動,可以進而增加產業價值或觀光效益。臺灣的原住民族群,具有獨特鮮明的文化特色、生活型態與工藝魅力,如今不僅帶動地方部落產業的發展,甚至更讓遊客體驗與認識到原住民生活的文化價值與美感。藉著原住民部落產業參訪的學習體驗活動,師生與部落工作者藉著面對面溝通交流,激發學生的人文省思與關懷在地產業的心念,讓學生藉著社會參與活動,落實技職教育的實踐理念。期使將來能致力於讓原住民文化創意設計美學能更貼近大眾,傳遞臺灣原住民生活文化與部落精神。
  • 美人山部落:美人山秘境得天獨厚,位於東部海岸山脈盡頭在阿幫山附近,面對著中央山脈、紅葉、卑南溪交匯處,地理位置氣勢磅礡,常年籠罩在雲霧之上,越過挑戰玩家級步道可窺視太平洋,並參與場域內規劃安排的部落產業學習體驗活動。
  • 卑南遺址公園:卑南遺址為臺灣規模最大,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態與資料之遺址,也是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