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創意商品設計科


 

 

2020/03~04。陳加峯老師2020「無所從來・亦無所去」個展活動

109年3月12日 ~4月6日
透過環境體察與自我對話是我一直以來的創作模式,本次展出的主題系列作品有:
一、「四季協奏曲」系列是2014到日本陶藝之森駐村創作的作品,靈感來自京都東大寺的木造建築,其木紋肌理豐富多變,紋理宛如浪濤,時而平靜祥和,時而狂風暴雨,這是萬物成長的痕跡與歷練,作品多彩的顏色與線條敘述自然四季的運行節奏。
二、「無所從來,亦無所去」系列作品是這幾年在台東生活,每天看著山海的日常變幻與四季節氣的運行,所體悟的創作,這裡的山與海所交織出的自然景致,讓心情沉靜,清新無染的空氣,使萬物呈現最純然的天籟與色澤,啟發我聽見自然細微的呢喃,也聽見心底深處的自己,一切都明亮了,清晰了。
所有作品試圖表現生命皆在生滅有無的循環中變化無常,萬物都是因緣聚會而生長與消減,這消與長之間存在著諸多哲思與暗示,人生海海!不必太過在意得失之間。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