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創意商品設計科


 

 

教學目標

創意商品設計科教學目標

創意商品設計科培養學生能夠熟悉新世代的創意手法、設計知識、設計工具、製造科技與電商模式,同時整合運用東部地區特有的工藝資源,發揮差異化的設計優勢,提升畢業學生的就業競爭力。教學發展重點與特色目標說明如下(教學目標與發展主軸之對應關係如圖所示):

1.強化設計基礎專業能力

強化學生的創意基礎能力,包含基本設計構成與基礎原理原則、設計描繪、基礎設計、電腦繪圖、與創意表現能力等,培養學生具備設計活動之基礎能力。

2.提升創意設計專業能力

培養學生熟悉設計原理與方法,熟悉電腦繪圖與數位設計工具,並且具有創意設計鑑賞能力,掌握綜合設計專業能力。

3.提升工藝技術專業能力培養學生的工藝基礎能力,體驗地方工藝特色,了解工藝材料與加工特性,熟悉傳統工藝產品製作技法與流程,具備基礎造型美學素養,並且具有工藝產品鑑賞能力。

4.提升商品設計實務專業能力培養學生的設計工具應用能力,以及提升學生的設計視野,規劃不同的設計主題訓練學生設計企劃提案、發展創意構想、定案確認與設計修正等流程,精煉學生的設計應用能力。

5.提升工藝設計實務專業能力培養學生之工藝產品設計能力,能夠因應工藝屬性、技法與製作方式進行適性的工藝產品設計,保存工藝特色及活化工藝價值。

6.提升商品行銷營運專業能力

培養學生之商品行銷營運規劃能力,可以瞭解分析市場趨勢與消費者需求,熟悉商品加工生產流程,掌握材料特性與加工方式,並且理解智慧財產相關法規與檢索技巧,利用電子商務進行商品行銷推廣。

0

 

瀏覽數: